杯杯睡了

千杯不倒,荣幸相识。
可以叫我/十寞酒/
魈右厨/写手
『万年鸽子王』
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喜欢(๑>ڡ<)☆

千杯高万丈,杯杯盛琼浆。
不爱清茶盛,倒喜美酒盎。
鸾鸾生烟,甜腻的香味。

“长白轮转十五秋,湖畔再叙花与酒。”

【岩魈】原来摩拉克斯也是会追妻的吗4

⚠️天理大战,时间崩塌,倒流回溯

⚠️钟离重新真心追讨魈,追妻系列:

⚠️本篇归终、夜叉等为→亲情向。

🔔时间回溯中的“摩拉克斯”为【钟离】


 →[ 你说呢,这孩子还是很好的,就是少了点……该有的意气风发。]



4、琉璃庭


——


“帝君大人,关于魈,那件事……我想为他有别的安排,不知帝君可否听我一言。”


“但说无妨。”钟离挥挥手,示意让他们直白地说出来。


若陀行礼,起身道:“我私底下派人观察过那孩子,在养伤那段时日,他性情安静乖顺,沉默寡言,与人交谈并不是很通畅,多半是不善言辞,但可能还有些别的心思。”


留云也接着道:“帝君,原本他的伤势还未完全康复,加上这次又有了新伤,但同时又是个身手敏捷的好帮手。所以,我想让他暂做仙使一职,也好让他习惯这里的环境,又能锻炼身骨,修身养性。也能观察他的行为举止,防于暗刺。帝君大人,您看如何?”


这确实是钟离的意料之外,闻言后,钟离暗地里踌躇一会儿,琢磨的同时也不忘顺手捻了捻一旁恰巧飘落的盆栽叶片,便于舒心。


钟离其实认为这个提议是不错的——在各位仙家身边做个“临时仙使”,且不说暂时不用干额外的重力活,还能培育魈的性情和言辞,各位仙家也会好好照料他,慢慢让内伤康复……或许在那之后 还可以更能融进、触动魈的心境,助他走出阴影。


但是太多的仙家在魈身边,且魈又与他们不熟,怕是让他措手不及……那么应该由谁主管呢?


“此事我允了,不过……”钟离端坐好身位,看了看桌上的地域分布图,定了一眼【琉璃庭】,才望向他们:“此事主管交于归终即可。”


留云却没有想到这一点:“归终…?可是帝君,归终她常日都操劳机关设计,且魈他并不懂机关设计类的事务,怕是要……”


钟离却不急,慢慢向留云解释:“每一类事物都是从头开始,何来费解之说?归终洞察力和判断力兼具,会有所提防特殊情况,并且归终性情温善,我认为她会更好能接触魈,魈做事迅捷,也很聪慧,顺便能让他学识机关之术。此事,我会与归终说清楚。”


留云闻言后,不禁笑叹:“还是帝君想的周全,我这是多虑了。”


若陀却在旁笑道:“解君之愁未遂啊?”


留云:……


尘之魔神·归终的住所,分两区,一区为【琉璃庭】,是归终生活之所;另一区为【尘诏阁】,是归终研究机关之术的重要之所,里面还摆满了记载机关术的书籍。


隔了一天,岩王帝君亲自访问归终,归终还被“帝君”这一行为被吓到了,因为按往常来讲,帝君鲜少会游览仙家后院,除非是要紧之事或是特别安排。


钟离虽是来事相依,但见到归终,心头还是有股说不清的五味杂陈。久别重逢的故人再遇,也是难免心生念想。他远看少女轻盈的步伐,精巧的面孔——不禁感叹:一模一样,但也将变了。


钟离定了定神,再与留云走过去。


于是归终从尘诏阁出来,拍拍袖子,清纯的脸蛋带着一丝疑惑道:“摩拉克斯?……可是有特别重要的事?还是说你找到了什么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完,归终突然看见了摩拉克斯身后有一个小人,而且还有夜叉驻地的螺卷大将伐难,和拿着几份卷轴的留云。


归终仔细一看摩拉克斯身后的魈,一看就是生面孔,于是提袖指道:“他是?”


前线的事还未全部传遍仙众耳中,加上战后事务繁多,也没有人多留意。留云刚想说什么,帝君摆摆手,含笑道:“不妨先移步楼阁台上,我再与你细说。”


——


楼阁里芬香飘弥,清幽的茶香无影无踪地穿梭阁间。窗台前秀丽的簇簇锦花生姿,精巧的锦纹绣布上香壶缕缕生烟,与墙上清丽的山河画壁相得益彰,好一天工之巧。


钟离端坐桌前,轻抿一口热茶,不忘四处观赏归终的装饰——品味依旧未变。


“你是意思是,要我观留那孩子一段时日吗?”归终听了半天,才缓缓开口。

“正是如此。”


“倒也不是不行,只是我看他有些怕生,不知道愿不愿意接近我。” 归终斜眼望到隔处的魈站在一边,只是静静的等待,眼里粼粼微波摇曳着。


钟离也瞥了一眼魈,说:“他虽表面如此,但他深处的心境可未必难以琢磨。当然,此事未能下结论,若是你察觉到他的别处用心,亦或者是你别的难处难以观留,都可以告诉我,我会想办法安排。”


归终若有所思想了一会儿,点点头道:“摩拉克斯,此事放心交给我吧!我看那孩子也挺可爱的不是,就是少了点…该有的意气风发。”


钟离闻言顿了会儿笑道:“…或许吧。”


——


伐难站在魈身旁,并叮嘱魈在琉璃庭的生活的注意事项。魈点头个不停,伐难被逗笑了,就顺手摸了摸魈的脑袋。


“小金鹏,在这里你可要好好听归终大人的话……如果想我们了,也不要乱跑,告诉归终大人就好了。”


魈眨了眨眼睛,看见伐难的含情不舍,似乎有也所动摇和感受。


有种离别之感,但却不是真正的离别。

魈刚想说什么,留云便忽然进来。


留云:“帝君和归终大人商谈了一会儿,今晚就可以入住了。”


伐难轻灵地笑道:“有劳留云借风真君,我今晚会安排魈来的。”低头又看了看魈,“魈,我今晚和浮舍大哥他们送你过来,别担心。”


魈想了半天思绪又被打乱,奈于思绪绵绵,魈缓缓回应伐难:“好…谢谢。”


……


夜晚倒也不算冷清。


浮舍两只手提着灯笼,两只手举着包裹,风气地领头走。弥怒单手无语扶额,说浮舍你就不能像个样。


应达和伐难笑着牵着魈走,魈看着应达向他伸手的手里有着一连碧玉透澈的白墨纹串珠,顿时迷住了魈的双瞳,但伐难神秘地没有说话,于是魈起了惑。


“小金鹏,喏,这个给你的。喜欢这个颜色吗,这可是弥怒和伐难做的,若不是弥怒想的点子,恐怕还没这么完美!”应达笑着拿着那串珠迎风挥耀,像个孩子般。


弥怒在旁边忽然被提名,咳嗽几声提起严肃的面板:“小事而已……喜不喜欢还是金鹏说的算。”


伐难虽没有说话,但也是十分期待地倾听魈的评价。


“谢谢二哥二姐……我,很喜欢。”


魈鎏金的双眸里,金波打转着,荡漾着一股暖流。


应达:“那就好!还怕你一个人孤着,我们打算送你点东西,好让你开心点。”


弥怒转过头:“归终大人向来温和,不过也要听归终大人的话,莫要像上次那般 "闯祸" 。”


伐难看了看,准备要到了琉璃庭:“好啦,我们快给小金鹏戴上。”


碧玉的串珠璀璨般闪烁着,泛着碧透的水光,白墨染在颗颗珠上,风化般成型,仿佛能越上珠面,染上腕部,带来一丝温触。


魈从未如此发自内心地感到欣慰和突如其来的欢愉。感受腕部与家人的温暖的触碰,和那串珠发出清脆的声响,与家人们附和的欢笑声——这股牵挂着感受,如蜜糖般闯入心头,甘甜如泉,入口即化,却恰好化在心尖上洒脱。


好温暖…


浮舍走太快,结果回头一看,全部人都围着魈欢声笑语,浮舍下巴顿时被扯到草坪上,堪比两米。浮舍在远处大惊失色:“诶,你们,你们怎么不跟我说一声!!我错过了什么——?”


应达和伐难回过头,愣了一下然后大笑起来。弥怒反怼:“谁让你自己自顾自的跑。”


浮舍:呜呜,凭什么。


伐难和应达围着魈,魈在里面虽不能完全看清,但也目睹一二,见大哥瞬间炸毛,不禁也笑了出来。弥怒瞥见一眼,暗自笑笑。


浮舍走上来,将包裹捆起来,灯笼还在浮舍手上摇摇晃晃。


“前面就要到了,东西都在这,呼……还有这个。金鹏……你现在要…”还没说完,浮舍刚刚抬头,见魈手戴了那串珠,心里涌起一团蜜。


弥怒用手臂狠狠怼了浮舍一下:“有什么事快说吧。”


浮舍走到魈身前,蹲下来笑道:“金鹏,从明天开始你就要在这习惯一段时日了,不要太紧张!记着,谁敢欺负你,就告诉大哥,大哥我是不会留情的!”


应达却小声笑道:“大哥,有归终大人在,你还怕魈被欺负吗?”


又是一阵笑声。


“嗯…不管如何,小金鹏都要记住想我们哦。” 伐难点点头,看着魈。


“嗯…我会的……”魈有种莫名说不出来的触感,但只知道自己眼里泛着水光,眼角湿润的。


“那,大哥有个请求。”浮舍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“ 金鹏,来,让大哥抱一个吧!”


魈也没有料到,但面对浮舍满是纯朴的笑容,勇敢拥了上去,呼吸声紊绕其中,浮舍的两只手抱得紧紧的,安全感油然而生,姐姐哥哥见了心中不禁解了个心结。


过后,魈和他们在院前分别了。


魈还没到门口,前面就来了一位陌生女子,她恭敬行礼,开口道:“我是玲珑,归终大人身边的仙仆,特来接您进庭。见您至此,请跟我来吧。”


琉璃庭风光秀丽,亮丽的花坛和繁花落幕,仙浮的烛灯为此添上一份华彩,好似华灯初上。


靠近琉璃庭的花苑附近,树影婆娑,窸窸窣窣的声音很是明显。缓间,顿时多了两个人影——


“嗯,看来应该是没问题了。帝君,您还要什么安排吗?”留云盯着前院,魈已经和玲珑进庭,回头又与钟离汇报。


钟离却迟迟没有说话,目光依旧停留那处。留云愣在原地半会儿,才缄默地退下身。


“这样也好。”


待他完好如初,破茧成蝶时……他的神明会在身后,永远地保护他。


“无妨,我们回去罢。”钟离挥摆衣袖,衣尾的鳞纹也随之摇曳。


“是,帝君。”留云随帝君回去,即使心生疑惑,但也没有多嘴。她缓缓回望琉璃庭,透过窗纱,始终也没看见什么。

帝君何时这么在意一个人了呢?


或许这也是帝君义无反顾地将他带回来的原因吧。


——


魈踏着阶梯,无意间望着一角的窗户,本是凝视外边的花境。忽然,他看见了树林里,在月光下泛着金光并摇曳的龙鳞。


那是神明的余光。


TBC.

评论(69)

热度(368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